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不但證實已申請重返國民黨,隨即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背書力挺,外界更解讀「韓趙結盟」將再掀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針對「少康中興」奪主席一事,不僅稍早已證實國民黨年後就會讓趙少康就任中評委,形同打開「黨主席」選舉大門,外界盛傳有意角逐黨主席一職的朱立倫,稍早也說話了。

對於「韓趙結盟」形勢漸趨明顯,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認為終於有位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要出來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局了。而趙少康不僅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稍早,已有消息證實,國民黨年後就會讓趙少康就任中評委,形同打開「黨主席」選舉大門,

據Google Trend搜尋趨勢統計,趙少康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的趨勢出現,綠營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韓國瑜與趙少康2人都有鼓動群眾的能力,韓代表庶民,後有韓粉撐腰;趙則代表藍軍菁英,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如果合作將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

對此,被視為有意挑戰黨主席選舉的朱立倫,透過幕僚轉述表示,他一向關心國民黨整體支持度能不能提高,主張爭取社會更多支持,所以「對於所有好朋友加入國民黨,他都表示歡迎」。

朱立倫日前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一起參加「熱血北高、為愛而騎」活動。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