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學測將在2月24日公布成績,大學招聯會今(3)日表示,針對個人申請的第二階甄試將提出防疫應變措施,若有考生因疫情無法出席,研擬提高書審及學測成績占比,來取代面試、實作等成績。

今年度的學測成績將在2月24日出爐,考生須在3月23日到3月24日報名,3月31日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並將進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不過,近日疫情發展,招聯會也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擬延續去年作法,考生如因疫情無法參加甄試(考生須舉證說明無法入境的不可抗力因素並經審查會議審核通過、以及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需居家檢疫、隔離情況之考生)及單一學校或學系因疫情影響無法辦理甄試時則啟動應變機制。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若有出現上述的情況,教務長工作小組會建議常委會以提高書審與學測占比取代面試、筆試、實作成績,但針對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仍建議維持面試,同時也建議考生衡量面試時間,提早入境。

招聯會表示,第二階段甄試因應疫情的配套措施,詳細辦法還有待討論,將於3月4日常委會定案後對外公告,應變方案同時也將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