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 日是24節氣中的立春,氣象局表示,除了花東高溫約22度之外,其他地區約23至28度,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說,好天氣預計可維持到下週二。不過彭啟明也表示,下週三小年夜當天預計會有一波鋒面通過,至下週四除夕都會是全台有雨的情況。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影響台灣的東北風正在減弱,清晨仍有零星地區出現9-10度低溫,北盆地16度,嘉義附近12度,台南15度。白天天氣回暖,雖然北部雲量還是較多,但相對還是頗為晴朗,預計一直到下週二,都是類似穩定的天氣型態。而據氣象局預報,今日高溫除了花、東約22度之外,其他地區約23至28度。

至於大家關心的春節連假天氣,彭啟明則說,目前預測在小年夜時會有一波鋒面通過,會顯著的轉涼轉濕,這波鋒面水氣頗充沛,全台都有會下雨,降雨可能持續到除夕才會好轉,初一初二轉晴回溫,後續仍可能有東北風南下,氣溫較近期低2-3度,但大致上是還不錯的天氣,不會有寒流或強冷氣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