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鳳山罷捷車隊大遊行中,出現不雅字眼及人身攻擊看板,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罷捷團體凌女性,抹殺女性政治人物的問政努力,要求罷捷總部公開道歉。

罷捷車隊大遊行中,出現「小婊」不雅字眼的看板,黃捷本人表示,大家要表達什麼訴求,都非常歡迎,但是應該理性而不是用霸凌女性的方式,這些都是鳳山的鄉親所不樂見,懇請更多的鳳山鄉親站出來,不要再繼續助長仇恨的社會風氣。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由市議員黃文益主持,出席議員包括康裕成、林宛蓉、高閔琳、陳慧文、林智鴻、李雅慧、鄭孟洳及民進黨高市黨部副執行長鄧巧嵐、高雄市橋頭婦女民主促進會前理事長陳楊吻、現任理事長楊連嬌、考試院性平會性平委員暨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卓春英等人。

黃文益表示,已不是罷免應有的程序,是脫序的一場鬧劇,呼籲鳳山的鄉親站出來,用選票終結這場鬧劇,這是一場假罷捷、真霸凌、欺負女性、大開民主倒車的活動。

卓春英表示,她從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時代就成立婦幼館,從事婦權運動與兩性平權的努力,看到這樣謾罵女性的海報,自己覺得蠻失望也蠻心痛,每一個人罷免公民權的行使應該尊重,但用性霸凌的字眼來對付女性政治人物,是非常不智也引起人民的反感。

陳楊吻表示,女性很認真打拼,不需要用這種歧視字眼,政治歸政治,不要侮辰女性,希望罷捷團體一定要出來道歉,一定要高雄市所有的女性說對不起,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哪裡還能用這種輕視女性的字眼,希望高雄市及全國女性作夥站出來,維護女性的尊嚴,這是民主社會,要怎麼選都予尊重,不可以用這種赤裸裸的字眼欺負女性。

高閔琳嚴正譴責所有罷捷及歧視女性的人,拒絕性別歧視、拒絕性別霸凌、拒絕性別羞辱,是她非常強烈的主張,也是現在民主社會共同的價值,台灣是民主非常發達的社會,任何不同的價值觀與政治立場都可以在台灣的社會充分表達,不允許任何人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去霸凌不同性別的台灣公民。

鄭孟洳表示,這場罷免行動本質是看不起女性及黃捷,真正的價值已經被扭曲了,罷捷團體用這樣不雅的字眼,應該要出來道歉,這樣謾罵女性非常惡質,也不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