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暨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當紅的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上發表他對比特幣的看法,他認為比特幣即將打入傳統金融圈,不久後就能被傳統、保守的金融人士廣泛接受,至於他對狗狗幣的言論只是開玩笑。

綜合《富比士》(Forbes)等外媒報導,繼上個月表示願接受比特幣付款後,馬斯克又表示,早在2013年起,周圍的人就一直向他推薦比特幣,當時該幣的價值只是現在的一小部分,不到100美元,但他沒有接受,而現在他已經成為比特幣的支持者「比特幣是個好東西,我在8年前就應該買入。雖然我來晚了,但我仍然支持,我認為比特幣即將被傳統金融人士廣泛接受。」

自10月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經飆升了200%,達到每枚40000美元以上,然後小幅回落。在他發表對於比特幣的看法後,其市值一度大漲5.62%,衝上34434.20美元,目前最新市值為33650美元。

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對其他加密貨幣未抱太大信心,包括狗狗幣(Dogecoin)。

馬斯克上週在散戶呼籲大買狗狗幣的時候表達支持,刺激該幣價格一度飆漲800%,但後來又跌回0.03美元的水準。

馬斯克表示,他有時候會開一些關於狗狗幣的笑話,純屬娛樂,如果狗狗幣真的因為他的言論而變成未來的地球貨幣,肯定會是最令人啼笑皆非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