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聯賽自2013年創立,自然已累積不少比賽數據,而在昨日Invictus Gaming與FunPlus Phoenix兩支前世界冠軍隊伍的較勁中,又有一項紀錄產生了-那就是iG中路選手Rookie成為LPL歷史上死亡次數最多的選手!

根據中國媒體《Score.gg》報導,iG中路選手Rookie在昨日交戰FPX首局的第三次死亡後,讓他的LPL總死亡次數來到1512次,正式超越現已退役的前LGD Gaming輔助選手Pyl,成為包含退役選手在內、LPL史上死亡次數最多的選手。

Pyl的LPL生涯全數效力於LGD戰隊,作為俱樂部初代選手兼隊長,他跟著隊伍一共奮戰了534場比賽,取得了257勝277負的成績。曾隨隊取得2015 LPL春季賽亞軍、2015 LPL夏季賽冠軍、2016 NEST總決賽季軍,近八年的選手職業生涯也留下1511次死亡紀錄,去年元月正式退役。

至於Rookie是在LPL於2015年開啟「大韓援時代」時自韓國來到中國打拚,卻也待得比誰都久,更始終待在iG戰隊無二心,至今已以戰隊一份子參與第十三個LPL賽季,生涯最好成績是榮獲S8世界冠軍。

原文請見此"[里程碑] Rookie成为LPL史上阵亡次数最多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