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立委羅致政新北市小土狗志工協會板橋東區扶輪社今天舉辦「寒冬送暖贈年菜、福牛賀喜迎新春」公益活動,募集年菜、食材、水果等禮品,分別在板橋深丘福德宮埔墘福德宮前,贈送給埔墘地區兩百多個弱勢家庭與民眾。

今天的活動,包括羅致政、小土狗志工協會理事長葉雲仁率多位理監事、板東扶輪社長吳得利、板橋里長聯誼會主席黃發達暨埔墘區27位里長、以及埔墘福德宮主委廖榮清、深丘福德宮主委黃水盛等人均到場參加,親手向有需求的民眾送上這份關懷與心意。

羅致政指出,板橋區各方面都是新北乃至全國標竿,但在進步、繁榮、富裕的外顯光環下,仍有少數鄉親身處貧弱的陰暗之中,未被人們所見。因此,他擔任市黨部主委時,就曾舉辦「國民尾牙」為這些朋友在寒冬注入一股暖流,而擔任立委以來,每年更常態舉辦各類關懷弱勢活動,無論愛心送年菜、公益園遊會等,迄今已四次,近來雖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暫停,但愛心不中斷,因此今年仍延續慣例,在埔墘地區與27位里長合作贈送年菜禮品,幫助210個家庭有個溫暖的新年;今天以行動落實「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各界伸出援手,打造一個有愛的社會。

葉雲仁說,弱勢關懷是協會宗旨之一,今年除了合辦單位集資共同購買的210份年菜禮盒外,在協會理監事積極聯繫下,也獲得中華民國製麵公會全聯會、佳佳農產品公司、開元食品等企業團體熱情響應,捐贈超過兩百份麵條禮盒、義大利麵、水果、口罩等物品,成果令人感動。

板東扶輪社長吳得利提到,多年來扶輪社友寶眷默默行善,也透過扶輪公益網向有需求的家庭或個人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感謝羅委員及葉理事長的邀請,讓扶輪社有機會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發揚「超我服務」的核心價值;葉雲仁與吳得利也都不約而同表示,未來在公益奉獻的道路上不會缺席,仍將持續付出把愛心化為實際行動。

今天活動分為兩場次,分別在板橋深丘福德宮與埔墘福德宮,送出總數達210份的年菜禮品;由於民眾獲贈的物品眾多,光是年菜禮盒就包括臘味米糕、白菜獅子頭、橙汁肋排、紹興醉蝦、黃金蟲草雞、佛跳牆、紫米粥等豐富菜色,再加上其他各類物品,因此需由工作人員協助打包才能搬得回去,讓人在格外寒冷的這個冬天,充分感受到眾人的善心與關懷的暖意。

立委羅致政等人送暖給埔墘地區兩百多個弱勢家庭與民眾。   圖:羅致政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