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31)日表示,由於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新竹到台南明(1)日清晨與夜晚均會出現攝氏11度低溫,高溫仍會有2324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敬請民眾務必當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明兩天天氣類似,各地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會出現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則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另外,明天西半部、東北部清晨夜晚低溫約12度至14度,尤其在新竹到台南間,將有機會出現局部11度低溫,白天各地高溫約2324度,有些地區則可高達2627度。

張承傳提及在2日將會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不過溫度影響不大。不過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幅度較為明顯,約1820度,又因雲量增多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維持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預計在3日東北季風將減弱,天氣逐漸好轉。

最後張承傳也提醒大家,預計3日至7日各地均恢復白天舒適早晚涼的天氣,大致都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而大台北地區預計在7日會出現局部短陣雨。另外,西半部、金門明仍會出現有霧或低雲,中南部低區則是在4日至5日發生,部分地區能見度約200公尺;東半部、恆春半島在2日至3日將出現長浪,請沿海民眾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