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變遷,如今人們越來越重視環保議題,電動車產業也開始蓬勃發展,鴻海集團近期就致力於發展電動車市場,成立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目前已有逾500家廠商響應,今天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發出公開信宣布,在官網正式發表第一代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Kit」。

鄭顯聰在信中表示,藉由EVKit開放式的通信協議及採用線控驅動技術,提供自駕生態鏈業者在研究自動駕駛系統發展時,能有輕易操控平台動態之介面,縮短系統開發者設計與功能確認的時間,並降低自駕汽車開發門檻。「透過開放,建立更多的豐富產業生態圈,這也是車輛產業中的創舉。」

除了「EVKit」的發布之外,鄭顯聰還公布,MIH聯盟將於3月召開首次合作夥伴會議;鄭顯聰指出,MIH聯盟的理念是「OPEN開放」,且能自我持續發展的科技平台,未來將成為全球EV產業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透過開放的模式集思廣益,向全世界展示驚人的創意。

MIH聯盟自去年10月成立至今已來,業界已有超500家廠商加入,包括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和工研院也都是會員之一,鄭顯聰期待在所有人的加入下,一起打造全球新電動車產業。

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發出公開信宣布,在官網正式發表第一代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Kit」。   圖:翻攝自鴻海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