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同處職場已有7人確認感染英國新型冠狀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研判境內發生第一起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正調查傳染途徑。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表示,希望政府強化監控變種病毒,阻止疫情逐漸擴大。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埼玉縣同處職場中有3人昨(30)日確認感染新冠病毒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加上日前同職場已有4人確診,總計該職場相關人等已有7人感染變種病毒。目前了解,其中有3人是日前感染變種病毒的40多歲男性同職場相關人士,厚生勞動省研判境內已發生首宗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正在調查傳染途徑。

截至目前,日本有15人感染變種病毒,奇怪的是他們並無英國旅遊史,也沒有跟從英國返日人士有所接觸。厚生勞動省認為,雖然不明感染變種病毒未明顯擴大,但政府會持續進行監控。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一旦變種病毒在目前的第3波疫情下開始流行,將會造成醫療崩潰。對此,針對目前情況來看,政府應強化監控變種病毒,一旦發現確診患者就要集中調查接觸者,阻止疫情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