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的案908為50多歲男性,曾於23日陪母親到平鎮某醫院就診,在門診的候診間時,接觸到從桃園醫院出院的案889。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雖然兩人沒有直接接觸、但因為是在醫院環境中得到感染,所以目前定調為院內感染。因此將擴大匡列18日、23日上午整天門診病患、陪病者,匡列名單預計明天公布,不過,有民眾目擊,桃園平鎮某醫院從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到現場來篩檢,晚間人數更有增加情況。

發言人莊人祥今指出,案889自部桃出院後,曾到桃園平鎮某醫院就醫,儘管指揮中心31日才會公布案889於18日、23日看診時的匡列名單,不過有民眾在醫院外目擊,從下午開始就有民眾陸續來篩檢,有民眾透露自己是被衛生所叫到醫院篩檢,而到了晚上,來篩檢的民眾更有增加的情況。

指揮中心表示,為了謹慎起見,放寬在醫院環境中感染的,都列為院內感染。目前也進一步調查,案908離開醫院後的相關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