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8次工程流標的新北市汐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終完工,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啟用典禮,4層樓的建物裡,還有按摩椅、卡拉OK音響等設備,使民眾使用。市長侯友宜表示,歷經幾年,活動中心終於正式落成,希望新的活動中心成為當地里民健康休閒好場地,並藉由舉辦各項活動,凝聚地方向心力,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侯友宜表示,活動中心興建過程雖有不順,但經立委、議員及在地里長及里民們齊心戮力下,終於在今日正式啟用,希望里民將活動中心當作自家,常使用此活動空間,做為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卡拉OK 、關懷照顧中心、棋藝等活動據點。

他說,活動中心採挑高設計及綠能採光,除可舉辦多項健康休閒活動,室內也設置許多健身器材,提供里民強身健魄的新天地。此外,此區坐享多處觀光景點,且位於交通運輸樞紐,人潮眾多,市長也藉此機會宣導防疫,呼籲市民外出務必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今天的啟用典禮,包括民政局副局長楊志宏、汐止區長陳健民及多位汐止藍綠民代、里長們也出席慶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指出,自強里活動中心因被鑑定為海砂屋,要拆除重建,但屢屢因為價格不符市場行情都標不出去,讓里民等了好久,今天終於由市長主持順利揭牌啟用。為了讓新的活動中心啟用後讓里民覺得好用,去年底他就用建議款添購2台按摩椅、卡拉OK音響、投影機及三個樓層的飲水機,讓新厝蓋好後,就可以成為里民的第二個家,如同「市長起新厝,先翔附傢俱」。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舊活動中心因被判定海砂屋拆除,新活動中心為4層樓建築,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當地居民意見重建,外觀以「汐雨、汐陽」為意象,配合在地古厝斜屋頂,設計外展式雙斜屋頂及鐵花窗手工鍛造手藝,室內採大片玻璃落地門窗與挑高設計,營造室內外明亮採光及一體穿透氛圍,更可遠眺大尖山美景。

汐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是四層樓建築,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當地居民意見重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汐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通透的外牆則使建物於夜晚時成為溫暖光源。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議員廖先翔去年底就用建議款,為汐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添購2台按摩椅、卡拉OK音響、投影機及三個樓層的飲水機。   圖:翻攝廖先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