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約300平方公尺的可塑劑廠房今(29)日晚間發生重大火警,消防局出動31車和59人到場灑水灌救,幸無人受傷。這也是林園工業區這個月的第4起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晚間8時29分獲報,位於林園區工業二路3號的聯成化工廠房發生重大火警,由副大隊長吳佩城率林園、大寮、大林、高桂分隊共31車59人前往搶救,現場火勢猛烈,幸無人受傷。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園區工業區1月至今發生4起工安意外,除了聯成化工廠外,分別是台苯化工高雄廠12日疑因廢水廠起火,造成兩名員工燒燙傷;亞聚林園廠22日因啟爐時溫度異常,導致緊急停爐冒出大量黑煙,挨罰新台幣153萬元;信昌化工廠區27日因冷卻系統故障溫度上升,致空氣產生類似塑膠異味污染,挨罰167萬5000元。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可塑劑廠房今(29)晚發生重大火警,消防局獲報出動31車和59人到場灌救。   圖 : 翻攝自網路

火舌直衝天際,幸無人受傷。   圖 : 翻攝自網路

約300平方公尺的可塑劑廠房火勢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