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民進黨停權的立委蘇震清因捲入收賄案,自去年8月間被羈押禁見至今,台北地院今天(29日)裁定蘇震清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對此,蘇震清晚間發聲明強調,他30年從政歷程,從不收紅包、不包工程,兢兢業業替地方服務,日後也會持續努力,替屏東鄉親盡心盡力。

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官員以奪回SOGO經營權。

台北地檢署認定,蘇震清多次收受李恆隆的現金或支票共2580萬元,並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歷經多個月的羈押禁見後,台北地院今裁定蘇震清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對此,蘇震清透過聲明表示,歷經5個多月的分別,他今天終於回到屏東,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非常感謝近半年來各界對他的關心與關懷,更是感恩屏東鄉親對他的聲援與支持,成為他最大的力量。

蘇震清指出,這段期間媒體對他的諸多誤解,其實都是來自於不正確的訊息,相信未來在司法審理過程中,事實將會被一一釐清,他會盡全力捍衛其清白。

蘇震清強調,他30年的從政歷程中,從來都不收紅包、不包工程,一直兢兢業業地全心為地方服務,以回報鄉親對他的支持與託付,這是他永遠不敢忘記的承諾,日後也將持續努力,為屏東鄉親福祉盡心盡力。

另外,針對有媒體記者因為採訪推擠意外受傷一事,蘇震清也說,因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能確實注意到大家的安全問題,「我深感遺憾與抱歉,稍晚也將請同仁前往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