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市新興區八德二路30、32號舊今日戲院建築物發生外牆倒塌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已表示責成里幹事專人專案協助安置受災戶,並針對老舊或危險建築部分加速進行初評及複評。

陳其邁說,人員安置部分是民政局和社會局列管的一些弱勢家庭,這個部分都先安置在飯店,後續的補償、安家,今天也責成里幹事必須專人專案來協助這些受災戶的安置,有一些社會局可能要轉介服務,或者是採取其他的短期安家,包括整個補助金、慰問金,其他社會局的協助也都盤點過一次,請大家放心。

他說,老舊或危險建築部分,也在今天早上跟工務局、民政局、社會局開會,針對一些一定年度以上公共使用的部分,市政府會加速來進行初評,有問題的情況之下再來進行複評,預算上市政府會全力來補助,讓這些公共使用現在的老舊危險建築能夠優先執行。

工務局也表示,依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應維護建築物合法使用與其構造及設備安全,並立即現場通知管理人停止使用並請儘速改善。後續將立即發文通知所權人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