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南門市場19日傳出有確診者曾至市場採買的消息後,市場人氣一落千丈,雖然事發後,市場每隔2天進行消毒,每位攤商努力做好防疫,還是不見人潮回流,攤商個個叫苦連天,尤其再過兩週就過年了,如果過年這一檔買氣還是不見回升,擔心這年就難過了。

前立委黃適卓今(29)日也帶著媽媽到市場為攤商打氣,同時和自治會共同發起「我在南門市場辦年貨」活動,希望民眾踴躍來南門市場置辦年貨,並且打卡拍照上傳網路,上網邀請親友們一起來南門市場採購。他表示,自己全家都是南門市場的老朋友,尤其媽媽50年來都在南門市場買菜,今天看到南門市場需要幫忙,他和媽媽一起站出來相挺,呼籲消費者安心回到南門市場買菜,陪市場內的攤商度過這個最艱難的時刻。

不少攤商表示,自從中央公布確診者足跡到過南門市場之後,買氣一直都很慘,雖然跟之前連一成都不到相比有好一些了,但平常南門市場每天來往至少3、4千人,現在1天可能只有2、3百人來市場買菜。

攤商邱小姐表示,「之前只有小貓兩三隻,現在是有增加幾隻啦,但還是很少人」,她擔心如果人潮還是不見起色,可能會影響大家過年,「因為過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等於是我們的年終獎金一樣。」她還提到,有攤商說已經配合近20年的瓦斯行,聽到要送瓦斯到南門市場,竟然不願意送貨,攤商也只好無奈另找其他業者送瓦斯。

面對疫情衝擊,邱小姐自我解嘲說,雖然生意差很多,但仍堅持來擺攤,「因為我怕別人誤會我確診,所以要來這邊給大家看看,我還好好的在做生意。」她說,其實市場都有消毒,攤商也會要求客人逛市場要戴口罩,所以相對來說,這時候應該是南門市場最安全的時候。

黃適卓帶媽媽到南門市場採買,以行動力挺南門市場攤商。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