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美國芝加哥發生一起連環槍擊案,造成3人死亡、4人重傷,其中包含一名中國籍博士生,引發關注。據警方27日公布的影片顯示,該名嫌犯南丁格爾(Jason Nightengale)在隨機槍殺四人後逃逸,警方隨即展開追捕,朝南丁格爾開槍將其擊斃,送醫後不治,警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他的犯案動機。

兩週前芝加哥發生一起連環槍擊案,32歲的南丁格爾在四小時內隨機槍殺了4人,他首先開槍打死坐在車裡的中國籍學生,之後走進一棟大樓,槍殺女保全與一位正在收信的77歲婦人,隨後搶劫車輛前往便利商店,又槍殺20歲男子並導致一位81歲老婦人重傷,離開商店後又開槍打傷15歲少女,甚至朝警車開槍。

據外媒報導,1月9日槍擊案發生後警方在街上追捕南丁格爾,最新公布的影片中可見警察在後面緊追嫌犯,最後開槍將其擊斃,南丁格爾送醫後宣告不治。

警方將殺害4人的嫌犯南丁格爾擊斃。   圖:翻攝自Evanston Polic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