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馬上就要到了!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自2月10日至16日共計7天,在春節前、返鄉(收假)期間及春節假期三個時段台北市交通局已規劃各項交通道路管制措施,在春節前,信義商圈周邊停車場的停車費調漲,而春節期間市區公車的班次也會減半,道路將加強取締。

交通部預期,由於春節前四週起各向快速道路及主要幹道車流量增加、行車速率下降,若遇到不可抗力因素還有可能造成大範圍的交通壅塞。所以在春節前一週(2月4日至11日除夕)趕辦年貨及年節送禮之人潮與車潮湧現,於下午14時至20時車流多較為壅塞,所以將會有新的交通管制措施。

在停車場的部分,從1月30日至31日、2月6日至7日信義商圈周邊停車場(松壽廣場、府前廣場、信義廣場、忠信公園)0至20時停車費率調整為每小時60元。

在春節連假期間,公車班次也會有變化。市區公車一般路線依假日班次行駛,假日停駛路線除夕及初一停駛,其餘依一般日至少1/2班次行駛,捷運接駁公車除夕及初一依假日班次減半行駛,其餘依假日班次行駛。

觀光風景區亦加強交通管制疏導,包含仰德大道、關渡宮、碧山巖暨白石湖風景區。仰德大道春節期間實施管制並視車潮機動管制,關渡宮周邊道路實施單向管制,並提供短程接駁車服務,碧山巖暨白石湖風景區將視車潮管制4輪以上汽車進入白石湖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