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中央啟動部桃專案匡列上千人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也有不少民眾選擇自費篩檢桃園市鄭文燦今(28)日主持防疫會議表示,目前列入部桃專案的居隔民眾採檢與一般民眾自費採檢採分流模式,並不會混在一起採檢,專案檢採部份每天可採檢600人,一般民眾則可至5家專責醫院預約採檢時間,經過分流後,不會有採檢塞車狀況發生。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目前採檢案件主要分三大類,第一類為之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有症狀者,或透過醫院門診通報有狀況者,需透過衛生局安排救護車護送至指定醫院進行採檢;第二類是這次部桃回溯方案對象,預計從今日起7天安排採檢作業,北部在某集中檢疫所,南部則由某醫院執行採檢,已經完成居家隔離的匡列對象,可依採檢站提供的預約時間,自行車開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第三類為一般自費採檢,共有5家醫院可提供服務,建議民眾可先打電話預約。

鄭文燦表示,全市醫院附設的檢疫站有12處,另外還有4個集中檢疫所的篩檢站,市府社會局也準備2個機動採檢站,目前尚未決定設置點。部桃專案採檢個案分送南北2處採檢站,南區及北區每天分別可完成採檢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及採檢作業,足以支應隔離民眾採檢所需;至於一般民眾自費採檢的醫院,目前有5個地方,包括林口長庚、敏盛、天晟、聯新、部立醫院等處,經過分流之後,採檢作業不至於會出現塞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