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近來形成鄉民與做空機構多空交戰的狀態,美國電玩遊戲經銷商GameStop股票19日遭知名做空機構香櫞研究 (Citron Research)在推特點名,「在這個價位去買 GameStop股票的買家,都是這場撲克遊戲的受騙者」,未料,此貼文一出引發美國知名社群網站Reddit的鄉民散戶不滿,聯手呼籲購買GameStop股票,再加上在美股「喊水會結凍」的多頭總司令、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透過推特貼文加持,使得GameStop連日暴漲,27日漲幅更是達到134.84%,讓做空機構慘遭軋空。

在GameStop被做空機構看衰後,美國社群網站Reddit的股票投資版面r/wallstreetbets便呼籲網友大量購買GameStop股票,更有貼文喊話至少要等到股價來到每股 1000美元以上才會出售。

馬斯克則透過推特分享了該則呼籲大家一起購買GameStop股票的貼文連結,並簡短打上了一個字「Gamestonk」。

由於馬斯克近來只要在推特打上相關股票名稱,該張股票便會大漲,此消息再度引發投資人振奮,GameStop股票於19日時,股價還只有每股39.36美元,而在本周開始暴漲,自周一開盤便從上周收盤價每股64.75美元,跳至96.80美元,27日股價更是一飛衝天,自26日收盤價每股145.76美元,瞬間如搭火箭飛上外太空一般,衝至每股351.94美元,創下超過130%的超大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