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陳冠宇在12強賽代表中華隊出征,並且在中繼角色上表現精彩,對球隊的貢獻有目共睹。而他之後還會不會代表球隊參加6搶1資格賽,是外界相當關注的事情。對此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切都還要再和安永鮮物教練團商量後才能決定。

旅日好手陳冠宇去年底結束日職生涯,考量崇越集團於臺北大學運動中心擁有專業訓練環境及較彈性的訓練時間,與崇越旗下安永鮮物棒球隊簽訂半年合約,有望於今年3月開打的春季聯賽登板一展身手。

至於還有沒有機會在6月時再披中華隊戰袍?陳冠宇說目前還要從長計議,不過他認為如果從春季聯賽銜接到6搶1資格賽、再加入中職的下半季賽程,也是一個測試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XSPORTS總經理陳杰成表示,球團這邊絕對是樂觀其成,「因為我們的教練和6位選手都已經下去支持國家隊了,只要是幫球員往更高層級挑戰,我們都全力支持。」

陳冠宇決定在投身選秀前,先和業餘球隊簽約、並藉著比賽彈性調整自身狀況,在疫情影響全球職業聯賽、旅外之路不穩定的情況下,未來會不會有更多選手循此模式進入職棒,讓人好奇。

對此陳杰成說,現在有很多經紀公司希望旗下的旅外選手能來隨隊練習,雖然目前聯賽規定一支球隊只能有3名職業球員助拳,不過還是歡迎他們能來,無論是加盟還是練球,都會一視同仁,給予最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