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徽國徽雷同始終爭議不休,之前有立委提案修法,規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但國民黨痛批顛倒黑白,更怒嗆「有種就改國徽」;時代力量日前提出主決議,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卻遭國民黨否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7)日回批,當初嗆「有種就改國徽」的氣勢去哪兒了?

王婉諭今天於臉書發文,認為大多數人應該都和她一樣,分不太出來國民黨徽和國徽,這是很荒謬的現象,在民主國家,一個政黨的黨徽,僅能代表一部分人的意志,但現在國民黨徽與國徽相似,不僅是黨國不分,更凸顯過去威權遺緒的問題仍待處理;她提到,先前有立委提案修改《政黨法》,希望能解決此問題,不過當時國民黨氣得跳腳,甚至質疑「先有黨徽才有國徽的」、「你們有種就改國徽啊!」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在上個會期,就已針對國民黨的要求,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希望能從修改國徽著手,處理國徽、黨徽混淆的問題,甚至在前天內政委員會預算協商時,時代力量也提出主決議,希望內政部評估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並就此評估及相關修正機制。 

王婉諭無奈的說,遺憾的是在國民黨反對下,此案並沒有辦法形成共識,只能保留到院會表決。對此,她也痛批國民黨,當初大聲嗆聲要求改國徽的氣勢去哪了呢?難道只敢用嘴巴說說不敢身體力行嗎?並籲國民黨下次可以拿出勇氣正面回應。

王婉諭重申,台灣應該告別黨國不分的產物,也希望立法院能儘速排審《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讓台灣的國徽,能夠真正彰顯主權、展現台灣意象!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7日臉書發文,怒批「有種就改國徽」的氣勢去哪兒了?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