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本土疫情,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5人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更針對這起案件擴大匡列3262人,預計數目還會增加。面對這樣險峻的情況,部桃的醫護人員仍不懼怕,昨(26)晚在臉書分享年輕醫護人員合唱「手牽手-SARS之歌」的影片,稚嫩的聲線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為在前線抗疫的人員加油打氣。

2003年的SARS疫情在台擴大,許多人都歷歷在目,當年86位知名歌手如王力宏、陶喆、阿妹、蔡依林等一起合唱抗SARS名曲〈手牽手〉,鼓勵所有台灣人一起攜手度過疫情,歌詞裡唱著「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撫慰全台人心。

如今相似的景況再度重演,部桃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年輕的護理師們,SARS 只是她們聽前輩們的故事,無法想像。但,當年的故事正發生在這群年輕女孩的身上」,雖然指揮中心目前已經匡列醫院相關人員476人,但是「在她們年輕的臉龐沒有恐懼,只有希望。為什麼不怕?因為有明確的方向!」

同一則貼文也分享了部桃醫護人員共同合唱〈手牽手〉的影片,希望醫護能夠為自己高唱,也鼓勵全民為他們鼓掌。每位醫護唱歌時,真摯的情感流露,吸引近6千名網友按讚,還有許多人感動地留言表示,「怎麼眼眶濕濕的,防疫不分你我,部桃辛苦了,台灣加油」、「辛苦了,你們很偉大。感謝您們,台灣有你們真好!」、「真的真的辛苦了!聽了覺得心裡酸酸的~~」。

部桃臉書分享醫護抗疫艱辛。   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