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接近,國民黨內部傳出一份針對高雄鳳山區的選民所進行的民調,發現受訪民眾中,不僅參與罷免聯署的比例相當低,贊同罷免的比例也僅約23.5%、卻有接近一半的45.4%反對罷免。

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在鳳山有將近29萬總選舉人口情況下中,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且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 ,亦即罷免門檻約為同意罷免票須達7萬1958人以上。

但國民黨的內部民調顯示,鳳山區民眾有參與黃捷罷免案連署的比例僅10.4%,沒有參與連署的比例高達88.5%;且有23.5%同意罷免、45.4%不同意罷免、另有16%表示不會去投票、5.1%尚未決定。

民調進一步顯示,針對黃捷的個人形象、問政成果、公開言論及選民服務等方面來看,有45.1%民眾認為黃捷適任高雄市議員、遠高於認為不適任的比例21.8%、其餘33%無回應。

藍營人士表示,從民調結果顯示,鳳山的選民結構相當偏綠,而要成功罷免黃捷,當天的投票率至少要在4成以上,且這是在全部同意罷免的情況下。而從藍營內部調查結果看來,同意罷免票僅約3.5萬到4萬票左右,且會投不同意罷免的票數還比同意罷免高出約1萬票。

藍營人士感嘆,要達到罷免門檻本來就相當困難,在總統蔡英文去在疫情日趨嚴峻下,還親自下令動員全黨要保黃捷,相較之下,罷捷其實是公民運動,國民黨只是提供協助的角色,這都使得罷捷變得更加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