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的招牌人物是誰?相信很多人都會說「伍婉華」!氣象局局長鄭明典26日清早在臉書曝光伍婉華與總統蔡英文合照,表示鞍部氣象站招牌配上氣象局的招牌人物,再加上中華民國總統,變成了一個「極端事件」。原來,小英總統親臨大屯山上的鞍部氣象觀測站,送上春節加菜金,成為史上頭一遭,鄭明典還寫道「10幾分鐘就看光光,真不好意思」。

鄭明典先是在25日臉書秀出小英總統送的大紅包,看起來厚厚一疊,馬上引起氣象局其他同仁驚呼。他表示,鞍部氣象觀測站是4等測站,也是氣象局內編制最小的單位,雖然原定總統參訪要看30分鐘,但10幾分鐘就看光光,真不好意思,還趁機讓總統看了空氣品質監測的儀器,而收到的紅包不小,感謝總統。

此時立刻吸引其他氣象局單位人員注意,還有人建議鄭明典帶總統去爬大屯山,要測小英腳力,沒想到鄭明典回覆「她(指蔡總統)爬鞍部站的樓梯不會喘~」,之後再po出那段鞍部測站的觀測坪的樓梯,自爆已走過好幾回,這回卻在到頂後差點說不出話來。

隔了1天,鄭明典一早就貼出伍婉華與總統蔡英文合照,並以氣象術語表示,極端天氣是很多因素巧合碰在一起才發生,這張照片就是個極端事件,史上頭一回~總統親臨鞍部氣象站!

網友馬上回應「伍婉華耶!」、「氣象局之花」、「招牌人物就是戴口罩也認得出來」……。也有氣象局人員留言「總統很重視我們氣象部門耶」,還有人發現「總統穿的是行政專機的外套737-800」、「捲著袖子很有意思」。

陳姓網友留言表示,總統親赴高山艱苦單位向值班公務員頒發春節加菜金,很用心啊!想必鞍部氣象站值班同仁肯定很感動!卻引來酸民反譏那是百姓的錢,應該感謝百姓吧?鄭明典馬上緩頰表示「感謝大家」,也有網友Ho回應,「百姓繳給政府的錢,也要有這筆費用運用資格的人願意拿出來給氣象站員工啊」獲得不少網友按讚。

最後,鄭明典加碼在留言處po出人員與總統的大合照,表示鞍部測站編制只有4個人加一位司機,局本部上去5個人,顯示1張照片就全部拍進去了。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秀出總統送的春節加菜金,表示「紅包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