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擴大,且案889感染源目前尚未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宣布匡列近5000人居家隔離,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認為,部桃感染事件擴散、錯失第一時間防堵擴散,前線醫護只是政策不當的受害者。

對於陳時中先前以防火牆有小縫隙形容部立桃醫的感染狀況,鄭正鈐指出,部立桃園醫院失守,疫情向社區蔓延,匡列人數增至5000人,創下疫情以來最大隔離人潮。部桃失守後,篩檢能量、隔離檢疫、感控管理,乃至疫苗採購等防線一再出現破綻,這些豈止是陳時中口中的「縫隙」?

鄭正鈐提到,從楊志良到邱淑媞,所言重點在於探討醫院群聚感染的成因與建言,但蔡政府卻將問題轉移成「不該譴責醫護」、「不缺冷言冷語」。在高喊團結的同時,側翼卻不斷出征不同於政府的議論,府院黨更是以政治攻防的操作手法,打壓異議,試圖讓輿論都只能說「政府好棒棒」,來轉移所有的質疑。

鄭正鈐質疑,部桃為新冠疫情專責醫院,但境外移入病例日增,負荷沉重,指揮中心是否曾給予相對應的人力與資源?其他處境類似以及承載部桃轉院病人的醫院,是否也已給予充分的資源?

鄭正鈐直指,部桃感染事件擴散、錯失第一時間防堵擴散,前線醫護只是政策不當的受害者。並點名蔡英文除了用嘴巴挺醫護之外,透明的資訊、擴大篩檢,早該有的疫苗,到底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