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日前斥責,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欠缺防疫邏輯」,導致桃園醫院內發生群聚感染。 邱淑媞言論遭到輿論撻伐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5日)被問及此事緩頰稱,對於專家、學者提出建言,希望大家理性討論,不要獵巫、民粹。

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言惹議後,邱淑媞也因批評防疫指揮中心而遭到各界抨擊。林為洲於立法院受訪時說,他還是覺得要多聽聽大家的意見,沒有人是神,他們都支持防疫指揮中心的措施,是無條件支持,但不表示各專家不能提出一些建言。

林為洲表示,所謂建言,就是有時候會不太一樣,不然就不叫建議了,如果是(防疫指揮中心)正在做的都支持,沒有不一樣,那就沒有建議了。所以他們還是認為,各個有經驗的學者、專家、前官員提出建言,大家都不要獵巫、民粹,聽聽看有沒有道理,畢竟只是給防疫指揮中心參考,最後還是由防疫指揮中心做決議,接不接受建言在於防疫指揮中心,但沒有說不能檢討的。

林為洲強調,現在已經感染擴大到要隔離5000人,這是有疫情以來最嚴重的時刻,大家一方面要團結、一方面提出建言給防疫指揮中心也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