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隨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染疫擴大,桃園成為疫情重災區,24日中央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近5000民眾進行居家隔離檢疫。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臉書發文批指揮中心是「亡羊補牢」,現在看來可能不僅桃園有社區感染發生機率,呼籲「大家要認真看待了」。

陳學聖今(25日)於臉書無奈表示,陳時中口中的部桃防火牆「小縫隙」,瞬間變成桃園5000多人要居家隔離,這對桃園是多麼大的震驚與衝擊。他強調,自己19日便曾發文提醒,桃園當地有不少鄉親反映,這段時間曾出入桃園醫院的患者、家人、朋友應如何面對,卻一直缺乏明確指示,特別是有確診護理人員的家人已受到感染,更讓許多人產生擔心,直呼是「說不出來的隱憂,是鄭文燦的考驗!」。

陳學聖說道,原期待市府能透過民政、衛福體系,清楚讓民眾瞭解未來可依循的途徑,以安人民忐忑的心,然而後來防疫卻落入「禁桃令」、「避桃令」的論戰,導致大家憂心的社區感染議題被忽略。但地方上的討論卻從來沒有停過,誰家有人之前住過部桃,誰去照顧、探視過……,大家都在關心,可是也沒人接到政府部門通知要作什麼防護措施,生活一切照舊。

陳學聖指出,現在5000多人突然被要求居家隔離,許多人被嚇到了,特別是和患者、同住者、照顧者前段時間有互動的,這時格外緊張,家中有人發燒、咳嗽,就會多了許多聯想和憂慮,而且已過了這麼多天,才開始居家隔離、消毒,沒有人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

文末,陳學聖嘆即使是亡羊補牢,現在這也是必須的,提及更重要的是,全民防護意識要開始繃緊了,許多過去朗朗上口的超前佈署、許多的推演,仍是有漏口的,而且看來不是只有桃園有發生機率,這回大家真的要認真看待了!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臉書發文批指揮中心是「亡羊補牢」,現在看來可能不僅桃園有社區感染發生機率,呼籲「大家要認真看待了」。   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