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截至昨(24)日累計15人確診。新北市侯友宜今(25)日上午發布最新指示,「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限1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緊急宣布,本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居家隔離,預估5000人。

對於桃園疫情拉警報,侯友宜除了重申全力支援桃園外,也以減少醫護的壓力為出發,請新北醫院準備好隨時支援,包括門診、急診室,並提供100間防疫旅館供中央調度。

侯友宜今日下令更改醫院探病的最新規範:境內54家醫院實施門禁管制,一律禁止探病,陪病限1人。除非遇到特殊狀況,例如: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病人病情說明之需,或是手術前說明等。

另外,侯友宜也要求新北各區里長進行里民衛教、強化消毒。他同時呼籲民眾搭乘公車、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時,千萬不要飲食。

侯友宜今(25)日下令,新北54家醫院即日禁止探病、陪病限1人。圖為新北市防疫旅館。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