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擴大,已累計15例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整棟桃醫列為紅區,1月6日至19日的出院病患、同住者、陪病者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即起居家隔離14天,滿14天者將採檢,估計約5000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表示,防疫進入另一階段,今天開始應該會進入另一個警戒期。

「這一個星期過的驚心動魄,從今天開始應該會進入另外一個警戒期」,黃珊珊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桃部醫院全部列為紅區,且所有人都需要居家隔離,當然包括之前轉院到台北的病患與家屬,「對我們也是一大挑戰」,只要有台北的居家隔離對象,都會依法匡列並追蹤管理,希望他們都平安無事,「天佑台灣!」。

接下來就要過農曆年了,她說,各種活動聚餐紛紛取消,如果部桃疫情無法控制,社區感染風險會增加,回到去年感控管制和經濟停滯的狀況,「但是我們其實已經很厲害了」,一整年可以正常生活及上班上課,比歐美好多了,呼籲大家再忍受一些些不方便,「我們一定可以挺過去的」。

她呼籲,接下來大家都可以做好自我管控,而政府最重要的是安定人心,現在已經比去年好太多,因為不缺口罩了,只要大家做好自身防護,就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更是保護這個國家。

 

上工週記 ...

黃珊珊發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