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感覺似乎沒有前2天冷了。沒錯!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隨著假期結束、對台影響減弱,除了清晨溫度仍較低外,今天(25日)白天起至明(26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並且可望一路回暖到週三(27日)。須注意的是,北部、東部白天高溫可達攝氏23度,中南部上看27度,但日夜溫差大,民眾要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寒。

從衛星雲圖可見,台灣上空萬里無雲。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等到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好天氣一路維持到明天的白天;週二晚間至週三,東北季風才會再稍微增強。

天氣方面,今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到了明天晚上起,東北季風稍增強,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等到週四(28日)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不但氣溫下降,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

另外,明天清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晨起的民眾注意安全。到了明天晚間,東北季風再增強後,又將帶來水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