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緊急加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且不再區分樓層,將全院均列為紅色警戒區,但原本下午2點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剛說,若綠區出現確診案例才會調升到紅區,為何指揮中心晚間又宣布全院列為紅區?對此,陳時中表示,因為案889、890感染源尚不明,沒有時間等待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結果出來,要及早把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案889、890的感染源,陳時中表示若能很快釐清感染源當然很好,但後來和相關單位開會討論過後,認為既然出現這樣的警訊,應該做更完整的防火牆,現階段沒有時間等待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結果出來再做進一步措施,應該早一點把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陳時中也坦言,這個決定影響很大,雖然如此,「但在這樣一個非常時期,這樣做是比較完整。」目前被擴大回溯的對象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相關接觸者。

而是否會進一步匡列探病者?陳時中表示擴大到陪病者、同住者已經有點困難,再到探病者只有更困難,現在先積極聯繫出院者,然後調查陪病情況,再看看探病情形是如何,若有必要,就要逐一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