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第39屆市民集團結婚,今(24)日在著名景點「森林之歌廣場」舉行,總計有71對新人參加。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證婚人、議長莊豐安擔任主婚人、嘉義市姊妹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擔任介紹人,為佳偶見證,現場氣氛歡樂溫馨,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防疫工作則做好做滿,新人只能帶口罩接吻。 

黃敏惠表示,去年參與集團結婚的新人,向她分享今年已升格成為新手爸媽的喜悅,特別是有城隍廟註生娘娘加持的「金鏟子」,讓他們「去年抱洋娃娃、今年抱真娃娃」。她也承諾,讓新人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市府團隊將作為最大後盾,祝福大家早生貴子。 

市府民政處貼心準備消毒酒精及全面量測體溫,進場實名制預先登記,每對新人至多可攜4名親友觀禮,還發送特色口罩。現場每一對新人都戴著口罩參與集團結婚,在眾人的見證之下交換戒指,雖然沒法脫下口罩熱吻,只能戴口罩接吻放閃。 

第十六對新人林明憲和謝靜雯,在嘉樂福夜市擺攤認識。謝靜雯回憶,兩人是攤位鄰居,當時她隻身從台南來嘉義開業,由於夜市不提供自來水,只能靠自己騎機車載運。熱心的林明憲得知後,便時常借水給靜雯使用,後來在因緣際會下,不但成為情侶,更決定與對方共度一生。

嘉義市舉行集團結婚,共有71對參加。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