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機頻頻擾台,昨(23)日更派遣高達13架軍機入侵我西南空域,為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擾台行動。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當地23日發表聲明,敦促北京當局停止對台進行軍事、外交及經濟上的施壓,並支持兩岸開啟有意義的溝通、對話。而國民黨今(24)日除了對美方友好態度表示歡迎,同時也呼籲中共年節將至「解放軍應有所收斂」。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敦促北京當局停止對台的種種施壓,望兩岸進行和平對話,國民黨今回應表示,美國民主黨政府仍秉持過去40多年的兩岸架構,以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三公報為基礎,鼓勵兩岸對話,而美國總統拜登團隊從去年底即開始表態支持符合台灣人民最佳利益的兩岸方案,國民黨也樂見其態度、直呼「歡迎」。

同時,面對中共軍機密集擾台,國民黨也呼籲,農曆新年將至,解放軍應有所收斂,不要造成台灣地區人民的不安,並強調中共當局應認知到兩岸關係的結,雙方均有責任,應由政治途徑和平解決,不會因共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解。望兩岸執政者均以人為本、以兩岸人民利益為先,得民心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