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國防部先前曾下達「避桃令」遭外界批評,國防部則解釋沒有刻意避桃,國軍一定會跟桃園站在一起。對此,有媒體報導,面對國軍挨批,總統蔡英文似乎都沒有表態力挺,感謝桃園醫護人員再肯定指揮中心,卻獨漏國軍弟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3日)回應,這明顯是一則意圖誤導閱聽人的報導,強調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對國軍的力挺有目共睹,防疫英雄無數,如果總統沒點到名就是漏挺,那名字可能幾天幾夜都唸不完。

媒體報導「漏挺?國軍避桃令挨批 總統僅謝桃園醫護」,直指蔡英文在國防部「避桃令」遭批評後並未明確表示力挺,綠營人士甚至反批「避桃令」,搞得國軍裡外不是人。對此,張惇涵表示,這明顯是一則意圖誤導閱聽人的報導,總統府表達強烈譴責,並嚴正要求更正,以正視聽。

張惇涵還原現場狀況,表示蔡英文致詞是提到要對指揮中心及防疫團隊保持信心,也特別對醫護人員的辛勞表達感謝之意,並強調桃園在國門第一線的防疫辛苦,表達的是「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團結落實防疫」之意,並無媒體所謂的「漏挺」。

張惇涵強調,蔡政府上任以來對國軍弟兄姐妹的力挺,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蔡英文20日也在臉書po出陸軍33化學兵群協助桃園消毒作業的照片,表示「我們的態度很明確,軍民同心,共同支援前線,一定要捍衛疫情防線」,可見總統挺國軍,國軍挺桃園,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事實非常清楚,不容扭曲。

張惇涵說,國防部昨已經表示會全力支援桃園防疫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對此表達感謝,在需要團結一心共同抗疫的此時此刻,非常遺憾看到這類企圖刻意分化、見縫插針的操作。他也無奈表示,台灣有無數的防疫英雄,如果沒點到名就是「漏挺」,「這樣名字可能唸個幾天幾夜都唸不完」。

蔡英文20日在臉書貼出國軍協助防疫作業的照片,籲全民共同防疫。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