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表示,自己收到一份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寄給他的通知書,稱他涉嫌公共危險、毀棄損害,質疑自己是被「查水表」。對此,中正第一分局也發布新聞稿駁斥,澄清該通知內容與高雄罷免活動並無關連,「絕無所謂『司法迫害、查水表』等情事」。

徐尚賢稍早表示,近日他收到台北市政府中正一分局發給他的通知函,以涉公共危險、毀棄損壞案件為由,通知他要到台北做筆錄。他說道,去年他參加反萊豬遊行,卻在今日罷捷案進行得如火如荼時才收到該通知函,質疑自己是被「查水表」,「如果這不是綠色恐怖,甚麼是綠色恐怖?如果這個不是政治迫害、司法迫害,什麼才是迫害?」

而對於「罷捷總部徐尚賢遭查水表?」相關報導,中正第一分局則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澄清徐尚賢是因於109年11月22日參加勞工秋鬥遊行活動中,於活動過程中手持雞蛋數顆朝某大樓丟擲,經該大樓主委提出毀損、公共危險告訴,該分局依法發布兩次通知,但徐均未到案說明,全案業函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該分局強調,此與高雄參與罷免活動並無關聯,絕無所謂「司法迫害、查水表」等情事。

中正第一分局也表示,本分局對於各項言論自由、意見表達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之原則,並呼籲民眾參加集會、遊行活動應保持和平理性;另外,對於民眾提出告訴案件,該分局也表示均保持行政中立、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