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染疫相關本土病例今(23日)再添兩例,中央19日也針對院內群聚感染宣布「清院」,同時協調化學兵協助進行消毒作業,並陸續由醫護將病患轉送至其他醫院。對此,前線醫護人員柳育漢於臉書發文,紀錄下轉院點滴,面對病患家屬及救護人員的理解、支持,柳育漢喊話表示「我們都能越來越好的!」。

桃園醫院專員柳育漢22日於臉書分享,連兩日身為轉送工程前線的一員,其過程繁複且艱辛,不僅移交病患時得和救護人員、家屬再次確認病患病床號、姓名及目的地醫院,龐大的病人數也讓程序必須一直持續到半夜,無論對於負責跨院轉送聯繫的協調員、病房醫護人員、救護人員或是病患家屬而言,都相當辛苦。

柳育漢對此也相當有感觸,在看到病患家屬帶著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上救護車,他也跟家屬表示「不好意思造成你們不便,希望到外院後早日康復!」但家屬卻說「不會啦!謝謝你們幫忙安排,你們比較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彼此體諒對方的辛勞,令人動容。

當中,面對最辛苦的救護人員,柳育漢提及不管是119消防局、又或是民間救護車公司,在載送病患過程中不斷穿脫厚重的防護衣、往返不同醫院後更要為救護車清洗消毒,即使大家面露疲態卻仍無一句怨言,表示「我們全力支持,我們很樂意幫醫護人員分憂解勞!」對醫護人員的處境感同身受並給予支持;若大家持續配合相關防疫及應變措施,柳育漢認為「我們都能越來越好的!」。

桃園醫院專員柳育漢於臉書發文,紀錄下轉院點滴,面對病患家屬及救護人員的理解、支持,他喊話表示「我們都能越來越好的!」。   圖:授權自柳育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