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返回家鄉佛羅里達州,未來動向備受關注,但他在新總統拜登上任後開始保持低調,並未透露卸任後的下一步。不過22日川普與好友相約打高爾夫球時,首度向《華盛頓觀察家報》的記者暗示未來即將復出,表示「只是時機還沒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卸任後就沒有在公開談話過,不過22日他與好友在「川普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聚餐時,首度向記者透露:「我們會做些事情,但不是現在。」暗示自己會捲土重來,不過並未具體說明計畫。

自國會暴動後,川普的社群媒體帳號皆遭到封鎖,這是他第一次在卸任後與媒體談話。據報導,川普曾公開表示考慮2024年再選總統,並可能成立創組一個名為愛國者黨(Patriot party)的新政黨。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2日宣布,將於25日向參議院遞交彈劾案文件,啟動針對川普的第2次彈劾,只要彈劾案有超過17名共和黨人投票支持將其定罪,川普恐被禁止再次參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