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於下下周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下令,「一定要守住」黃捷。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也批評,這起國民黨的報復性罷免不具正當性。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今(22日)反批,「把人民的意志當報復,原來是民進黨的謙卑?」

身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趙天麟昨指出,為力挺黃捷,民進黨中央已特別成立一個小組,讓民進黨從中央的高度聯繫地方黨公職,關心黃捷罷免案。趙天麟也指控,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的黃復興黨部,全力的進行這樣一種報復性動員,這樣一個罷免完全不具有正當性。

洪于茜則表示,在疫情危機之際,未見總統蔡英文對疫情的具體關心,將重點擺在守住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總統在意罷免危機大過防疫危機是顯而易見的事。

洪于茜表示,民進黨面對國民黨所提出的質疑,竟然離題扯國民黨在傾全力搞報復性罷免。過去民進黨說罷免是人民權利,如今又說罷免是一種報復性的行為,實質上凸顯的,只是民進黨在已遭罷免的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上,根本自始自終沒有看見中壢人的憤怒,罷免案通過後,更沒有嘗試從中對民意進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