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新秘境開放了!原訂去年底修繕完成的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在經過半年多的整修後,終於在今(22)日正式對外開放,渾然天成的心形鏡面水池美景也在這裡讓大家一睹風采!

沐心池位於樹林區館前路旁,在去年7月進行環境整理和綠化。為保留大漢溪自然景觀及周邊生態環境,在整修過程中以提供生物棲地為主,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增加生物多樣性,另輔以自然塊石、碎石步道,讓民眾能漫步、駐足和打卡。

遊客如果開車前往,可停至柑園河濱公園停車場,步行約400公尺即可到達,池旁的百年大榕樹為明顯的地標,也是自行車騎士往返樹林、三鶯間的休憩中繼點。

愛好自行車騎士市民吳先生表示,行經沐心池都會停下來歇腳,仰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相當舒服。簡單的自然環境最吸引人,現在不僅遊客會來欣賞美景更有許多鳥類也飛來了,沐心池特殊的自然美景是其他地方沒有的。

沐心池周邊也設置石板鋪面、碎石步道,並列植蘭嶼烏心石,供遊客漫步於林蔭及池畔之中,其中石板鋪設的打卡點,可望見渾然天成的心形沐心池,另一側則是原有的苦楝林,林蔭下貼心地設置了躺椅,讓大家能夠休息並眺望開闊的大漢溪河濱公園景觀。

 

沐心池位於樹林區館前路旁。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河濱公園也是自行車騎士往返樹林、三鶯間的休憩中繼點。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前往河濱公園視察。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遊客如果開車前往,可停至柑園河濱公園停車場,步行約400公尺即可到達。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