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來疫情升溫,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出現群聚感染案例,引起人心惶惶,有許多縣市接連頒布「禁桃令」,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22)日表示,台灣確診800多人,其中有100多人被桃園醫院收治,如今情況這讓他不禁感嘆,「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

施景中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可歌可泣。」

施景中文後坦言,台灣確診COVID-19病例800多人,大多都是在桃園攔截下來的,其中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收治了100多人。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真心換絕情,病人可以還給你」、「做人真的不要太自私」、「疫情考驗人性,最可悲的人沒人性!」、「有一種人的忘恩負義是刻在基因裏的」、「不知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那些作為真的好令人哀傷」、「做人要飲水思源,能健康的嗆別人背後又是誰擔了風風雨雨」、「真的是難看到了極致」、「天佑台灣,我桃園我驕傲」、「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台灣加油」、「感謝醫護人員辛勞」。

 

對於部分縣市對桃園實施禁桃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日感嘆,「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然後,那群人就被你唾棄了」。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