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氣象站表示,今(22)日清晨澎湖地區出現「平流霧」籠罩,水氣相當濃,能見度僅500公尺,整個澎湖陷入霧的白色世界。不過,由於霧過大因此馬公航空站也已經取消了4個航班。

今日清晨中央氣象局對台中、馬祖等地區發布濃霧特報,澎湖也受到影響,澎湖氣象站表示,澎湖已1、2年沒有發生濃霧,在清晨5點多時開始出現帶有水氣的平流霧,能見度只有500公尺,雖然還未達濃霧的標準,但因為能見度低民眾開車、行船都需亮燈。

氣象站說,白天太陽出來後能見度有稍微提高,但仍僅有1公里多。馬公航空站也指出,澎湖機場受到霧的影響,低於能見度標準,至上午已取消台北、台中、高雄、台南4個航班。

另外,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平流霧是當暖濕空氣流經較冷之海面或陸地時,其低層空氣因遇冷而凝結形成霧,當暖濕空氣來源中斷,霧才會消散。



澎湖今日受到平流霧影響,清晨天空一片白茫茫,能見度僅500公尺。   圖:翻攝自澎湖氣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