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近日不斷批評,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公司疫苗不安全,並稱「挪威目前僅2.5萬人注射了輝瑞疫苗,23人死亡是個很大的比例。」譴責西方主流媒體對輝瑞疫苗集體沉默,《環球時報》更呼籲「應該接種中國疫苗,多一個選項就多一種選擇。」

《環球時報》在16日的報導中,指出挪威突然爆出已有23名老人在注射輝瑞疫苗後死亡,但挪威只有2.5萬人注射該疫苗,因此23人死亡是很大的比例,且德國在同一天也爆出10人在注射輝瑞疫苗後死亡。《環球時報》怒批,西方主流媒體對此幾乎是一片沉默,這與它們大肆炒作中國等其他國家疫苗「不可靠」形成了鮮明對比。

《環球時報》稱,中國民眾已經開始接種中國製的新冠疫苗,且稱此為「年輕」的象徵,並且開酸日本的疫苗接種工作開始得太晚,因此呼籲日本引進中國製的疫苗,才能「多一個選項、多一種選擇。」

《環球時報》也不忘宣傳中國疫苗的優勢,像是便宜、容易運送,並且譴責輝瑞疫苗是不可靠的供應商,因為它為了優先提供給美國疫苗,犧牲其他國家的權益。

不過,輝瑞疫苗表示,在最終階段的臨床試驗中,該疫苗的有效率達95%,而且沒有重大的安全疑慮。

中國官媒批評輝瑞疫苗不可靠,應該改用中國疫苗。   圖 : 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官媒批評輝瑞疫苗不可靠,應該改用中國疫苗。   圖 : 翻攝自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