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這是台美斷交42年來,台灣駐美代表首度獲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1日)被問及是否擔心此事恐觸怒中國,他直接回「不會!」並強調這是全台國人共同心願,也非常樂見、感到驕傲的。

蔣萬安下午赴台北市議會與藍委洪孟楷謝衣鳳及藍營議員徐弘庭耿葳李柏毅李明賢等人一起打籃球,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酸台灣無法取得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邀請函,但隨後遭狠打臉,網友紛紛到馬文君臉書洗版,媒體問及蔣萬安看法。蔣回應,馬文君後來已有回應,馬曾跟外交部詢問是否收到邀請,若這次因為疫情等因素,蕭美琴無法出席也不意外,若能受邀正式參加就職典禮,「真的是更好」,因此他認為這應該是全體國人感到高興、驕傲的事。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蕭美琴獲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恐觸怒中國?蔣萬安直言「不會!」這是全台灣上下國人共同的心願,也非常樂見、感到驕傲的事,對於能夠正式受邀參與美國總統就任就職典禮,「我想這不分黨派都非常樂見、也感到高興」。

至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批國民黨已成為一群「丐幫」,卻還在瘋「幫主」。蔣萬安說,連勝文已不是第一次對於國民黨提出很多期待,也充分反映很多藍營基層支持者心聲,其實地方上也聽到很多朋友希望不管如何國民黨都要團結,相信連表達自己及反映基層民眾想法。

而談及國民黨未來怎麼看待台美關係,蔣萬安表示,黨主席江啟臣一直強調跟美方關係要維持非常緊密的互動跟合作,這幾次不管發言,或很多立院提出的決議案,也充分表達這樣的態度,拜登政府已經正式上任,希望能夠更積極跟美方來有更多接觸、互動、了解,讓台美關係維持非常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