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台東縣政府昨(20)日宣布取消今年的元宵遶境活動,今(21)日又再宣布台東重頭戲炸邯鄲取消。這也是台東玄武堂32年以來第一次停辦,由於這屬於大型活動,是在台東縣長饒慶鈴和台東市長張國洲與地方宮廟協商後才一起公布。

由於最近疫情升溫,台東縣政府繼昨日與天后宮協商,決議取消今年的「台東縣元宵遶境」後,今日台東縣市長前往玄武堂協商,強調以縣民健康為原則防疫優先,決定取消今年全國元宵三大民俗活動之一的「炮炸寒單爺」活動。

饒慶鈴表示,炮炸寒單爺為全國聞名的盛事,歷年總吸引許多人潮參與,有鑒於近日本土病例增加,元宵遶境也於昨日決定停辦,今日也宣布元宵炮炸寒單爺祈福活動取消。希望大家在各入廟參拜時皆能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勤洗手戴口罩。

炸邯鄲是台東最主要的繞境活動之一,一年比一年盛大,此次活動為期兩天,由於不易管理,時間又長,所以決定停辦,也是玄武堂32年來首次停辦。

今(21)日台東縣長與台東市長前往玄武堂協商。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