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旦起開放美國含萊特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高雄市及台中市政府皆與德國知名檢測機構騰德集團在台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合作檢測美豬美牛,其中特別加強含萊劑肉品的檢驗,不過卻傳出該公司竄改食安檢測報告。對此,食藥署今(21)日也發布3則公告,表示已撤銷該公司實驗室所有認證。

目前國內已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各縣市政府也加強相關檢驗措施,不過卻傳出知名檢驗機構騰德姆斯集團疑似造假食安檢測報告。食藥署表示,騰德集團並非食藥署合約機構,且目前無委託該實驗室進行萊劑檢測,高雄及台中市府也表示,尚未委託該公司任何一件檢驗。

而該公司也發出公告表示由於實驗室於內部稽核時發現異常情形,因此已主動向食藥署TFDA申請廢止所有認證項目及TAF暫停實驗室全項認證。

食藥署指出,過去該公司認證實驗室的項目包括食品、化妝品及藥品,但其於1月18日便向食藥署申請廢止所有實驗室認證,因此食藥署也於20日公告廢止。

至於該公司疑似造假食安檢測報告之事,食藥署則表示,以檢調偵辦為準,後續也會持續了解各委託實驗室的認證品質。

騰德姆斯於官網發布公告。   圖:翻攝自騰德姆斯官網

食藥署公告廢止騰德姆斯於食品檢驗認證。   圖:取自衛福部食藥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