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正式就任第46屆美國總統,但在就職典禮開始前不久,美國最高法院接獲炸彈恐嚇,目前正緊急在疏散人員中,而最高法院位於拜登宣誓就職的國會山莊對面,現場正在增派國民警衛隊人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官員證實美國最高法院出現炸彈威脅,人員正在疏散中。最高法院大樓位於美國國會大廈對面,而拜登稍後將於國會外宣誓就職。

CNN記者馬夸特(Alexander Marquardt)在推特指出,美國最高法院收到炸彈威脅,現場的國民警衛隊人數也相當多。最高法院新聞官員告訴他的同事沃格(Ariane de Vogue)說:「法院受到炸彈威脅,建築物和地面均已檢查完畢,建築物內的人尚未撤離。」

目前拜登和夫人吉爾(Jill Biden),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其丈夫埃姆霍夫(Doug Emhoff),均已抵達國會山莊的就職典禮會場,預計拜登和賀錦麗稍後將正式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