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霸王級寒流來襲,新北市中和區許多居民卻無天然氣可用,只能洗冷水澡,影響逾五千戶,新北市議員張志豪連繫供應商欣欣天然氣公司、中油,市府經發局也緊急連繫欣欣增設管線後,狀況雖改善,但不少住戶感冒,要求欣欣賠償。經新北市消保官調查與欣欣協商,張志豪也請退輔會加強行政指導,欣欣今同意賠償受影響用戶基本費和平均使用費各三天,詳細補償的里別及戶數仍待確認,但初估逾萬戶。

市議員張志豪受訪表示,經過多日協調,樂見欣欣同意他主張的賠償構想,平撫民怨,但消息一出,今天陸續有南勢區華新里、吉興里及外南里等地里民也陳情是受害戶,他希望欣欣也能對這些里民有所補償,他也已再致電請消保官協助爭取。

上周寒流來襲,張志豪至少接獲南勢及員山地區9個里以上居民陳情,沒有熱水可以使用,估算超過5千戶家庭受影響。張志豪除連繫欣欣、中油及新北市府相關局處,趕緊解決供氣、賠償,並請託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及趙天麟、在地立委江永昌協助,要求退輔會立即指導欣欣公司研擬補償方案。

張志豪表示,上週消保官與欣欣開會後原無結論,經連日協商終達成共識,預計可賠償南勢地區中興街附近的中興、復興、和興、新南、德行里,以及員山地區民享街附近的民有、民享、冠穗、瑞穗里,總計9個里、超過上萬戶,相關折抵在列在下月帳單,賠償內容待雙方最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