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6日投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中常會表示,雖然黃捷與先前遭到罷免成功的王浩宇狀況不一樣,她對黃捷有信心,但面對這樣罷免還是要一套作戰模式,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

116日,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成為6都首位被罷免的人士;2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也將投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日在中常會臨時提案就此提出看法。

蔡易餘會後受訪說,從2018面對公投及王浩宇罷免的歷次經驗,冷處理的結果就是很多需要論述的,面對造謠的,如果沒有澄清的話,最後的結論就會輸掉。所以,這次黃捷及未來國民黨要策動更多的報復性、仇恨式的罷免,民進黨還需要有一個整體面對的態度,而不是冷處理、不去論述。

對此,蔡英文則加以回應。根據蔡易餘轉述,蔡英文指出,面對像這樣罷免還是要有一套作戰模式,雖然黃捷的狀況跟王浩宇又不一樣,黃捷問政表現很好,地方對她的接受度也是很高,她對黃捷有信心,但是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