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已超過一年,目前全球累計已將近1億人確診,200萬人因此喪命,而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已經有超過40萬人死亡,超越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死亡人數,成為美國史上死亡人數第三高的事件,可見武肺病毒的危害比一場戰爭還要嚴重。

根據美國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在二次大戰1347天中,有40萬5,399名美國人陣亡,但如今,在不到四分之一的時間內,已有超過40萬美國人因為武漢肺炎死亡,最近幾周的死亡率更是不斷攀升。

報導內容進一步指出,由於死亡率不斷升高,導致美國人的死亡時間是以秒為單位計算,1月12日,每19秒就有一個美國人因武漢肺炎病逝,這甚至比二戰期間同盟軍進行「諾曼地登陸」時還要嚴重—當時每20秒有一名士兵陣亡,期間共有4400多名士兵戰死。

此外, 南加州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於1月14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還指出,美國人的預期壽命因為武漢肺炎在2020年縮短了整整一年;不過隨著疫苗開始進行接種,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預測,未來兩周的確診和死亡人數應該會開始下降。